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接入山东高校档案查询利用平台

作者:档案馆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聚焦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近日,我校通过山东高校档案查询利用平台成功接入山东省档案查询利用平台,切实推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山东高校档案查询利用平台是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档案信息共享服务能力,为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毕业生、校友和社会组织等提供档案查询利用的公共服务平台。平台与山东省档案查询利用平台对接,并通过山东省档案查询利用平台对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平台,融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体系。查档人员可通过高校档案查询利用平台官方网站直接访问网址(http://gxda.dag.shandong.gov.cn:81),也可通过山东档案信息网-档案查阅模块进入山东高校档案查询利用平台,还可通过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网站首页-管理机构-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档案管理模块,或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网站-服务校友模块等方式进入高校档案查询利用平台,完成实名认证后,选择我校档案馆,填写查档需求相关信息,提交查档申请。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查档需求,在本馆检索相关档案信息,通过平台将查档结果反馈至查档人,并采取电子邮件发送、快递邮寄、到馆自取等方式提供所需档案,实现足不出户利用档案。

据了解,我校是山东省内率先接入该平台的高校之一。目前,山东省正持续推动省内其他高校和专业档案馆接入该平台,建立便捷的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利用联动新机制,实现全国范围档案信息共享利用“一网通办”。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