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各部门10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总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1.筹备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做好首届国际扁鹊论坛相关组织会务工作。

2.优化流程,加快调试,推动新时代OA系统上线使用。

3.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以及文字材料服务等。

党委组织部(党校):

1.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在深化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重点加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统筹部署。

一是强化调研结果运用。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全部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在规定范围内讲授高质量的专题党课,积极筹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二是深入推进整改落实。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全部列出检视问题清单、即知即改清单、联动整改清单,按照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要求,上下联动推动“1+6+8”专项整治方案和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并确定40项近期重点解决问题工作台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三是及时做好上传下达。按周向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报送工作总结和计划,牵头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工作推进会,及时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给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高质量推进。

2.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4》;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暨第5期“大学习干部讲堂”。

3.举办2019下半年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对110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

党委宣传部:

1.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次集中学习研讨;编发并上报主题教育工作简报2期,大力宣传学校及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大众日报宣传报道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典型经验,今日头条和山东教育新闻网对中医学院辅导员送党课到学生流动党支部的做法进行转载;及时编辑更新主题教育专题网站,10月份动态更新43条;校报开展“不忘初心、讲述山中医好故事”系列报道,挖掘典型,宣传亮点;撰写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调研报告,出台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整治方案。

2.协助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组织15支中医药服务队,部署安排中医药扶贫义诊活动;利用校园网及官微对学校组织收看国庆阅兵及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庆祝活动进行宣传报道;组织专家对十九大精神课题进行结题评审;协调做好学校“悦读书吧”开业典礼等大型活动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3.组织博物馆专题布展,做好预算编制,迎接首届中国济南扁鹊国际论坛;修改完善扁鹊微电影;举办博物馆新生开放日活动,共接待43个班级,大约2150人次;对新生讲解团进行选拔、培训,组织讲解团与山东省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

党委统战部:

1.成立山东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2.学校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签订学术交流协议。

3.选派党外代表人士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在重庆举办的培训班。

纪委(监察处):

1.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就加强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夯实拒腐防变基础和加强改进纪检监察工作,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开展问题检视,就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完成专项整治组有关工作。

2.按照省纪委工作要求,针对纪委班子查摆的问题开展整改落实,按照新规定新要求,规范整理之前的相关材料,加强整改和信息系统录入管理工作。

3.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议,强化全员培训。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1.圆满完成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组织全省40所高校600余名师生参加展示交流,充分展示了我校国旗护卫队的风采,对于引导学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学生爱国奉献、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了重要作用。

2.扎实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坚持关口前移原则,对2019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评,测评规范有序,建立了新生心理普查档案,全面了解了新生心理健康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3.严格落实各类评优评奖。根据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各类评优评奖工作,条件程序严格,过程公开透明,保证学生相关权益,发挥先优评选的示范引导作用。

 委:

1.继续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各级团组织组织继续举办各种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例如:在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由校学生会承办校园长跑活动,在校学生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10月9日-15日,健康学院承办新生杯篮球赛。这些活动引导我校青年学生通过参与体育健身运动,提升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2.加强学生社团工作建设。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展学生社团工作调研,规范社团建设登记注册、纳新等制度。切实解决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今后指导社团工作提供依据。

3.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完成前期试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后,在2019级全面推行班团一体化建设,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工会(妇委会):

1.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乒乓球比赛。

3.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保卫处:

1.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促发展。

2.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严明责任,严防风险,严治隐患,除盲区、堵漏洞、抓重点、补弱项,圆满完成国庆各项安保工作。

3.综合运用多种措施,科学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加强管理,全面提高安防、消防能力和水平。

机关工委:

1.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主题教育任务之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国70周年讲话深化理论学习。

2.机关工委网站建设10月正式完成,目前设有机构设置、制度建设、支部动态、机关工会、通知公告、学习指南、友情链接等栏目,发表文章近50篇。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于10月12日开始正式运营推送,目前已推送5篇文章,有169名用户关注。

3.就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问题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和全校一线青年教师2次座谈会。共有32名一线青年干部和教师参会,收集具体意见、建议近50条,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并督促部门为老师们解决问题。

 

离退休工作处:

1.完成了山东省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申报;组织学校和两所附属医院离退休工作者和老同志组队参加了山东省委老干部局、省体育局主办的首届“体彩杯”省直老干部运动会,获佳绩,被评为精神文明代表队。

2.10月8日举办了“九九重阳 关爱健康”山东中医药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老年节活动;组织老同志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赛等系列活动;10月10日组织离退休干部观影“我和我的祖国”,组织离退休干部谈观感,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

3.10月16日,“高龄离退休干部精准健康服务定位系统”启动仪式举行,连续三天为老同志,尤其是75岁以上者开展了专项服务;10月23日组织学校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赴宁津县中医院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扶贫义诊”活动,慰问“第一书记”。

人事处:

1.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政策规定和学科建设需要,针对部分紧缺专业组织进行了公开招聘,招聘3人。

2.组织参加两站“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做好推介宣传,宣传推介学校人才发展环境、引才优惠政策、人才岗位需求等,吸引优秀人才来校工作。

发展规划处:

1.完成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及学校管理情况汇报材料的准备。

2.完成《山东中医药大学高教参考(2019年第2期)》和《兄弟院校工作动态周刊(2019年第2期)》的组稿编辑工作。

3.持续推进学科评估准备。

教务处:

1.我校获推荐的《走进神奇的中药》、《齐鲁名家谈方论药》、《中国传统节日与养生文化》3门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正在评审当中;完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针灸推拿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答辩评审);美育评估电子资料已上传系统,11月1-15号省教育厅现场考察所需资料已准备完成。

2.已完成2019年临床实习教学工作会议前期准备工作;统计完成各教研室活动安排。

3.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第二批课程正接受省平台技术审核和质量审核当中;名师名家系列之郭瑞华教授讲《中医妇科学》课程已开始拍摄;已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新生注册和信息采集;已完成2019-2020第一学期补(重、缓)考工作;已核对完成17级、18级和19级学生选课学分,并交财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1.10月23日举办“京鲁杯”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决赛。组织获奖教师与新进教师进行经验交流。

2.完成2017年教育教学课题结题工作,开展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开题工作。

3.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活动,制定2018年新进教师听课活动安排,组织2019年教师普通话考试报名。

 

招生就业处:

1.完成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审核上报工作,全部通过省级审核,补贴资金将于近期发放到学生账户;举办27场企业校园宣讲会,做好山东省2019年秋季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暨学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筹备工作。

2.组织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半决赛项目选拔,遴选41个项目参加全国半决赛网评,同时对参加半决赛网评的项目开展5个轮次的辅导和打磨;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进行调整,对撤出基地的30多个项目进行审查、清理,并协助办理公司注销等手续;完成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课题(创新创业专项)结题验收共计7项,同时启动201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课题(创新创业专项)申报工作。

3.启动高校宣传进高中活动,前往青岛、淄博、潍坊、东阿的6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咨询会和高校专业宣讲;完成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及招生数据分析整理。

科研处:

1.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项目推荐、遴选工作已完成,国基金项目培育工作全面启动,培育经费已到位。

2.10月25日,召开了我校首届“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交流”研讨会,22家企业代表及我校教师骨干就如何拓宽校企合作渠道、优化组合校企双方资源、探索更加适应市场化的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完成了协同创新中心中期评估报告的上报工作。

3.完成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的制定工作。

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

1. 实验室建设改造重点工程完成情况:(1)完成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装修工程;解决中心信息化建设出现的网络问题;安装调试新到仪器设备。(2)完成药用植物园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建设;铺设园区道路自来水、电路及预留弱点线管、雨水道、污水道,完成道路硬化及沥青,暖通管路开槽、铺设及对接学校主管网,防火通道硬化。(3)改造装修工已完成对非承重墙体及相关附属物拆除。(4)同时加快推进其他项目执行。

2.科研平台和实验教学:(1)完成中医药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P2实验室的备案,我校首个P2实验室建成并正式规范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工作。(2)加大科研平台实验室开放力度,做好大型仪器开放服务、绩效考核评价,开展系列科研讲座等工作。(3)组织第三届校创新创意大赛,并选拔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山东省第六届科创比赛。(4)组织实验教改课题结题。

3.其他主要相关工作:(1)完成2019年度大部分实验室改造工程类、仪器设备类及其他实验室需求类项目的论证、招标及后续执行。(2)完成省财政资金3个项目财务绩效考核。(3)加快推进仪器设备及工程类等项目验收、资产入库工作;并启动新一轮老旧破废资产报废。(4)完成山东省固体废物动态信息管理平台的各种备案信息。(5)迎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和长清区生态环境局专家组对我校危废突击检查,并对我校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研究生处(研究生学院):

1.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对前期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形成了调研报告,并进行了总支内部交流;总支成员分别给教工和研究生党员中上了党课;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了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重温了入党志愿书;组织了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组织了“国是心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风采展活动。

2.论证出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试行)》、《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试行)》和《2020年“申请-审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和审核。

3.论证出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海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开展“远志”研究生海外联合培养项目培训班外语培训;经与澳大利亚西悉尼、马来西亚国际医药大学反复沟通,达成合作意向,确定了培训方案,筛选确定了派出人员,并着手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国际交流合作处:

1.中医药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培训班按时开办,第一期收录学员35人。

2. 落实研究生海外交流学习接收学校、培训方案,可派出45人。

3.形成国际化办学调研报告。

 

财务处:

1.到4个学院进行了走访、座谈调研,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即知即改,提高了财务精准服务能力和水平。

2.完成了2020年预算"一上"阶段的数据编制并向教育厅予以申报。

3.完成了2018年1.4亿10个非财政资金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

审计处:

1.2018年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情况和学校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已经完成审计收尾,审计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

2.完成暖气改造等多项重点建设项目结算审计工作。

3.与资产处、财务处、后勤处等有关部门合作,完成学校预算执行序时进度。

资产管理处:

1.完成共计1000万元的招标任务

2.继续加快推进履约验收和资产入库,完成39个项目总计2100万元的履约验收任务。

3.配合推进一二宿舍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实现耗材管理平台运行,完成对耗材平台、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培训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

1.推进无纸化办公,开展基于新安全架构的一体化认证及对公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对新OA系统开展进行测试和试运行。

2.基本完成校园无线网络优化工作,基本解决频繁认证、掉线等问题。

 

后勤管理处:

1.经过前期工作,未签字同意的住户逐步减少,学校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上门服务、电话等方式,解释自来水改造有关政策,争取早日完成立项前准备工作。

2.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重点做好供暖前期的检查检修工作,目前已全部进行保压试水,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11月份按时供暖。

3.已在长清职工宿舍区配建新垃圾收集点,规范生活垃圾投放,提升整体环境,做好美丽校园建设,增强教职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基建处:

1.推进校园总体规划修编项目工作。

2.进行《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建项目管理办法》的会签。

中医学院:

1.学院总支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完成了相应的教育、学习、调研等工作。

2.按照计划,完成了走访实习点,看望实习学生,进行实习生调研,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督促执业医师相关课程及技能培训工作。

3.已完成山东省一流学科梳理支撑材料、建设进程总结及引入临床名师名家,制定中西医基础二级学科人才梯队建设方案。

药学院:

1.10月31日上午在2302召开了“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暨2020年度申报动员会”。

2.与47位中药学教指委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与其中16位进行了深入沟通,推进了中药学一流专业申报与认证工作。

针灸推拿学院:

1.虚拟仿真设备已调试运行完毕并培训相关老师使用。

2.筑峰学科的针灸研究所实验室项目的招标准备工作已完成。

3.“峥嵘岁月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十佳歌手大赛已经举办初赛,决赛已于10月28日举行。

护理学院:

1.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各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大峰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等;各处级干部对调研课题展开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举办调研成果交流会;抓好主题教育落实情况,学院领导深入联系点,督促、检查各支部主题教育的学习与活动。

2.邀请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路潜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刘红霞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泰勒分校护理学院米勒教授、举办“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与学生的科研能力的发展与提高。并邀请米勒教授在学院做一周的讲学,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课程;开设学术讲座、与学院教师进行多次座谈。

管理学院:

1.已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2.已部分做好山东省中医药发展现状和战略研究项目研究报告撰写、验收和结题工作。

3.已部分做好管理类专业实验室资产购置安装工作和管理类专业实验共享平台项目建设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1.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宣传部党支部赴山东省博物馆联合开展“1+1+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有效助力学生成长、服务学生需求,探索学院党建工作新路径。

2.学院院长崔瑞兰一行5人到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考察交流。通过考察交流,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申报中一些成功经验,对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改革等具有促进作用。

3.10月24日下午,学院举办“思政课+中医药”理论大讲堂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田立新主持启动会。理论大讲堂先后邀请了我校张庆祥、刘更生两位教授为思政课教师普及中医药知识,有效提高了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外国语学院:

1.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实施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创共建系列活动。

2.组织实施2019“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山东赛区比赛选拔、培训等系列工作。

3.进一步加强教研室规范化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教研活动,积极培育教研室文化特色。举办了以“翻译技术培训”为主题的外国语学院特色教研活动,提升学院教师利用现代翻译技术开展教学与翻译研究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理工学院:

1.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工作调研及调研成果交流活动。

2.开展了“荣誉课堂”活动,东北大学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贺教授为理工学院学生授课。学院参加了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3.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文体活动,包括第十届“精英杯”辩论赛,“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之“志愿服务 党员先行”电脑义诊、“青春建功,筑梦乐天”爱心支教活动等。

康复学院:

1.学院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学院印制个人学习笔记本;根据学校党委要求,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撰写个人学习心得。

2.学院完成了诚信主题征文、诚信演讲比赛,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19级430名新生(含19名硕士研究生新生)中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主题,开展了康复学院第三届诚信主题征文和诚信演讲比赛。

3.学院完成了中医康复学培养方案:根据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及考试科,邀请省内外中医康复专家对《中医康复学》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使其既满足执业医师考试要求,又突显中医康复特殊。

健康学院:

1.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院总支和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调研成果交流研讨等。

2. 依据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深入党建、教学一线,深入师生中间调研座谈,查摆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3.与北京蓝基因等有关企业联系,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交流合作意向。

体育教学部:

1.已按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开展了总支的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5次,完成特色活动2项,完成基层支部调整和改选工作。

2.已按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完成了学校体育工作评价的相关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和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并于10月23日前完成材料上传工作。

3.已按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得相关要求,完成了2019年下半年的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测试人数9000余人。

国际教育学院:

1.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学生安全稳定管理工作和港澳台及国际学生的意识形态等思想工作。

2.顺利完成台港澳学生及国际学生研究生2019学年秋季学期授课安排,以及台港澳学生及国际学生研究生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3.长清区法院和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10月31日来校开展法律法规教育讲座,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做中国法律法规、禁毒教育和安全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

1.10月9日至11日,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与我校联合主办的中医药院校校园书店建设研讨会“阅读中医”书吧开业仪式在我校长清举行。揭牌仪式后,召开了中医药院校校园书店建设研讨会,会议详细解读了校园书店建设相关政策、“悦读中医”书店项目的工作进展。来自全国18所中医药院校共计21个单位的图书馆、教务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2.10月19日至20日,配合教育厅做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确保我校招生规模适度发展。

3.10月26日至27日,配合教育厅做好成人高考考试工作,确保我校招生规模适度发展。

图书馆:

1.信息素养教育多功能教室验收后试用,电压不稳问题已解决,已完成装修验收、入库,设备未验收。经过研究生班上课测试,电子白板、音响、网络、平板电脑均运行正常;辅助显示屏控制还有问题,已联系施工方检测调试。

2.部署座位预约系统,完善预约细则;设计制作座位预约使用指南易拉宝,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系统运行后做好巡查解释工作,确保座位预约系统正常运行。

3.做好国庆期间图书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安装调试防火墙,完善智慧图书馆建设项目,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网络安全性。

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

1.为加强“中医药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举办了1期“海右讲坛”;正在展开中医药文化协同创新中心评估工作。

2.已于2019年10月19-20日在浙江湖州召开“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儒医文化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已于2019年10月11-14日在上海组织召开《中华医藏》编纂出版项目提要编纂工作研讨推进会。

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古籍整理与专题文献研究”项目预申报通过。

中医药创新研究所:

1.23日,武继彪书记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调研,并就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求优化运行机制,加大科研平台宣传力度,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推进校院一体化建设。武书记强调,要解放思想,提高效率,解决人才制约的瓶颈,加强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为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2.组织完成中医药抗病毒及活血化瘀实验室申报济南市工程实验室工作。

3.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组织创新研究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及新进师资参观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中医药创新论坛,组织学术讲座3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

青岛中医药科学院:

1.与青岛高新区管委、高实集团、北洋设计院等单位多次召开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项目规划论证。

2.完成前期中标部分设备的验收。

3.申报1名博士引进计划(医学人工智能中心),完成外治新材料研究中心入驻调研工作。

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1.按照学校、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制定工作计划,对标先进高校、附院,积极开展“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推进学校附院一体化建设”专题调研。

2.“慧医谷杯”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10月10日至14日在贵阳举办我校参赛学生获团体三等奖。临床医学院选派教师全程参与赛前培训和正式参赛。

3.组织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全体博士开展岗前培训,并进行结业考试;加强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科建设,按学校要求,积极发动、组织博士、硕士研究生申报出国研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以及“远志”海外联合培养项目。

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1.做好医学院建设工作:(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2)修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带教津贴发放办法》;(3)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并签署《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4)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调研。

2.继续推进山东省中医药数据中心及联网医院建设工作,加快医院新综合病房楼建设进度。推进与美国医疗集团战略合作事宜。

3.正式启动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经筛选报送大学5项重点培育项目。

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眼科研究所):

1.持续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事项,完善申报材料:经过梳理材料,沟通协商,不断打磨申报材料,先后10次以上修订改版。经校党委会研究合作办学事项,同意材料提交教育厅专家预审。10月14日,高树中校长带领答辩组参加专家预审,毕宏生院长做了汇报。10月25日修改后的材料电子稿上传教育部网站,10月31日前纸质版材料经教育厅上报教育部。

2.做好学生综合测评及评优评奖相关工作:我院顺利完成综合测评、本科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及校级奖学金评奖评优工作。

千佛山校区管委会:

1.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课堂、临床、学生宿舍,了解、解决教学管理服务实际问题在校区做召开工作调研会,研究、落实整改措施

2.千佛山校区“卫生月”活动。

3.开展系列面向研究生和高年级学生的学术活动。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