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深入校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学校领导带队深入校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带队深入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防控人员,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徐杰参加检查。

校领导实地查看了长清校区仁和园宿舍区、国际教育学院、远方阁食堂、隔离观察区和千佛山校区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社区门诊以及第一教工宿舍,对学校疫情防控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对全校疫情防控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武继彪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头等重要的大事,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扛起责任、积极作为、通力合作,把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各流程无死角。武继彪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武继彪要求,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武继彪要求,要加强长清校区、千佛山校区的封闭管理,配合地方行政管理部门严格做好仁和园宿舍区和一宿舍、二宿舍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人员和车辆进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做好值班场所消毒工作,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全面谋划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和准备工作。

高树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高树中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各级政府印发的中医药预防方案、治疗方案和指导意见,发挥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优势,综合运用中医药经典名方和艾熏、避瘟香囊等中医药特色预防疗法,全面提升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办公区的防护水平。大力做好中医药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有效经验、突出贡献等的宣传工作,带动更多的师生学习中医、运用中医、热爱中医、宣传中医,做好学校的中医药特色预防和应急预案,全面动员,全员参与,进一步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