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学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3月3日上午,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并作教育工作报告。我校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教育工作,对2020年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教育部的大力指导下,全省教育系统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初心更加坚定,教育治理持续优化,教育品质稳步提升,民生“答卷”如期上交,保持了和谐稳定局面,取得了党的建设新成效,汇聚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展现了山东教育新形象。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具有标志性、转折性意义。一是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舟共济,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二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三要如期保质完成今年制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民生收官战,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四要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突破,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成势。五要保持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定力,坚定不移地将教育改革推向前进,以敢闯敢试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担当,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使教育治理效能释放。六要以高远的历史站位,深邃的战略眼光,久久为功,夯实教育根基,确保教育事业永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坚持思想统一、上下齐心,主动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确保教育改革发展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面提升统筹谋划、落实执行、依法治理、组织动员的能力,推动教育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坚持瞄定目标、争创一流,强化干事创业意识,提升工作标杆,增强斗争本领,用过硬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