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代会常设主席团联席会议

作者:办公室 工会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学校召开教代会常设主席团联席会议

11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教代会常设主席团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和审议通过《山东中医药大学章程(修正案)》。第五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武继彪、高树中、田立新、邢桂强、庄严、徐杰等,教代会专门委员会代表王振国参加会议。会议由武继彪主持。

武继彪指出,大学章程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为坚持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系列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从章程上确保高等学校正确的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按照省教育厅统一要求,学校启动了新一轮章程修改工作。

武继彪强调,要站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章程修订完善的重大意义,坚持章程修改充分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总结凝练学校的办学特色,使章程修订过程成为全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过程,成为提高依法治校、遵章办学意识的重要过程。

武继彪指出,制定修改章程是一个系统复杂的工程,贯彻落实好它更是一个久久为功、一以贯之的过程。希望教代会联席会议成员充分发挥好密切联系师生的优势,在章程实施中多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自觉带头维护章程权威,真正构建起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不断推进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保障。

会上,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就章程修改事宜向大会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章程修改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各部门工会主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