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作落实年”1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学校召开“工作落实年”1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11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1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武继彪对近期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刚刚过去的这个月,我们举全校之力、凝全校之智承办了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举行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学校签约仪式,这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各级领导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振奋了我们的精神,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注入了强劲动力。

武继彪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抓住省局共建这一有利契机,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落实落地见效,使之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部门单位要着眼于学校发展大局,落地实施一大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强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在共建共享上出成果见实效,建设好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青岛医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姊妹学校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更上新台阶。

武继彪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一手抓就业率,一手抓就业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中医药人才。要根据明年按照专业招生的新形势,超前谋划招生宣传,注重宣传方式手段创新,科学设计学院专业门户网站,为招生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高树中就12月份重点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善始善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二要以省局共建为契机,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推动上级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科学做好年度总结和绩效考核,统筹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为科学决策奠定坚实基础。四是深化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和学校附院一体化建设。以博士论文抽检结果整改为契机,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五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新进教师培训和教研室建设,提前谋划教师公开招聘计划,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六是加强科研创新,努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学进步一等奖等方面产出更多标志性重大成果。加强学术交流,集中办好第七届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中华医学会医史分会学术年会等高层次会议,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影响力。七是强化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积极落实附属青岛医院、中美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项目,发挥好中医药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八是以举办首届济南扁鹊论坛为起点,挖掘和利用中医药文化宝库中的精华精髓,持续擦亮“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九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抓住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机遇,推动眼科与视光、健康、康复等专业的国际交流合作力度。积极筹建中医孔子学院。十是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工作落实年”要求,结合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以及自身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实际,就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