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会专题研究学习贯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工作指示精神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党委会专题研究学习贯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工作指示精神

11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工作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一系列指示,并专程来校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上级领导对山东中医药事业、对我校的亲切关怀。这些要求对于我们新形势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继彪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上级领导对省局共建和学校工作的指示,是对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于我们事业发展的重要鞭策。我们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在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上展现新作为,绝不辜负上级领导对学校的期望和信任。

武继彪指出,要以省局共建为契机,奋力推进学校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善于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在解放思想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用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政策、项目、经费、人才等方面给予的重点安排和优先支持,着眼于解决我们中医药传承不足、创新不够、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发挥科研和人才引领作用,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在中医药高等教育的生动实践上出人才、出标准、出成果、出经验,努力打造省局共建的“齐鲁样板”。

武继彪强调,要对标国家地方重大战略,在服务健康中国、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上作出应有贡献。要自觉把视野格局摆到全国、全省的大局中,紧紧抓住中医药事业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人类健康提供“中医智慧”“中医方案”。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深化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力度,加快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上结出丰硕成果。要继续发挥中医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中医药力量。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