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来校调研高峰学科建设情况

作者: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4月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高教处处长李霞,研究生处处长蒋文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高峰学科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

武继彪对白皓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情况。武继彪指出,中医学学科成立于我校建校初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近几年在山东省高度重视下,中医学先后入选一流学科、高峰计划建设名单,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机构,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经过四年的建设,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明确定位、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充实提高,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成绩。

王振国从组织领导、建设思路、建设举措、主要成效、主要问题和展望六个方面就中医学高峰学科建设进行了汇报。

白皓在详细听取学校在高峰学科建设过程中采取的强化一体两翼学科建设模式、强化团队首席专家负责制、聚焦中医药重大前沿研究领域、加强中青年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促进学科创新能力提升等主要措施和在人才培养、成果产出及存在的问题与发展展望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医学高峰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山东中医药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和特殊区域定位,要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明显、学术声望突出的优势,准确把握学科内涵与外延,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学科办大学”的理念,对标先进,查漏补缺,精准施策,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学校一流学科带头人、部分团队首席专家,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针灸推拿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