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作者: 时间:2024-01-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探索党建共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1月5日,省档案馆档案保护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主题党日。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立祥、校长李可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身心医学科、综合内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首先为省档案馆干部职工进行了健康义诊。专家们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每一位干部职工把脉诊,耐心答疑解惑,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为大家讲解相关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专家们精湛的诊疗水平和优质服务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后,双方全体党员和医院专家先后参观了省档案馆查档利用大厅、档案库房、纸质档案持续保护国家档案局重点实验室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专题档案文献展,了解现代化的档案库房和档案信息技术,近距离感受方便快捷的档案查询以及专业的档案修复技术。在展厅中,透过一幅幅珍贵的档案文献和图片,同志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百年辉煌奋斗历程,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远大的理想抱负、高尚的家国情怀、崇高的人格魅力,进一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定了身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期间,山东省档案馆、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齐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召开纸质档案持续保护国家档案局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围绕纸质档案持续保护国家档案局重点实验室主要任务和研究方向座谈交流,健全完善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体制机制,研究确定实验室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强化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努力把重点实验室打造成档案科研高地、科技研发中心、人才培养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




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夯实了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创新发展的基础平台,凝聚起了加快推动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下一步,山东省档案馆、山东中医药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专业优势,扎实开展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牢牢把握新发展机遇,凝聚合作共识,助推“党建+共建”形成“同心圆”,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