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作者: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416日下午,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申应涛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杨春涛、庞国伟同志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共525条,主要规定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落实方式和监督追责。党支部成员逐字逐句进行了领读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精神,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党委办公室作为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执行机关,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实践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在“四个充分认识”上下功夫。一是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规定》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效制度保障,为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党始终成为办学治校的领导核心提供了坚强保证。二是充分认识目标任务。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一关键,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三是充分认识责任内容。要对照《规定》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解决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推进党建引领发展实现新突破。四是充分认识责任落实。要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党委工作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职责以及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一体化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到人、责任到位。

会议强调,党委办公室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全省高校样板支部建设为引领,率先垂范,创先争优,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做出表率。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