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开展以章程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办公室党支部”)以学习践行《山东中医药大学章程》(下称章程)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个人通读领读章程、手抄章程、撰写学习心得、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分阶段分步骤展开,活动先后持续近半个月。

514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章程(修正案)的集中学习和研讨,会议由冯秀云同志主持,李莹同志做代表发言。会议一致认为,大学章程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遵循。作为这次章程修订的牵头部门,办公室党支部切实发挥全省高校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章程修订过程转化为全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过程,成为提高依法治校、遵章办学意识的重要过程。

 

 

会议指出,在长达一年的修订过程中,办公室党支部身先士卒、主动担当,在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开展调研、修正案统稿撰写、校长办公会审议以及党委会审定等环节做了大量工作,在实践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增长了见识和才干。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党支部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切实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把巩固和完善学校建设发展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关键时刻,办公室党支部以学习研讨章程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下一步,办公室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命题,结合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攻坚任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章程为基础,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把这次章程修订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和依法治校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以修促建、以修促改,把修订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接诉即办平台(校内“12345”):https://sso.sdutcm.edu.cn/  电话:0531-89628012
传真:0531-89628015   邮箱:bgs@sdutcm.edu.cn